我院教师主编教材入选首批农业农村部“十四五”规划教材书目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4-17 14:45 点击: 字体大小:

近日获悉,我院王燕教授和夏延斌教授主编的《食品化学》、刘焱教授和娄爱华副教授主编的《食品工艺学》教材成功入选了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的首批农业农村部“十四五”规划教材书目教材名单。日前夏延斌教授和易有金 《食品加工中的安全控制》教材也获得了第四届中国轻工业优秀教材二等奖。

罗1(1).png


罗2(1).png

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要依据,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。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“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”,对教材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。近年来,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,积极推动教材与专业、课程一体化建设与改革。特别是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,学院积极引导和组织一线教师结合学科特点,融入“四新”建设、课程思政建设和工程教育理念等新要求,编写高水平、高质量的特色精品教材。下一步,学院将以此为契机,全力协助主编教师全力做好新编或修订教材的编写、审核和出版等相关工作,以一流教材助力我院一流课程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。